子辰

萌新一枚,请多指教~

第五章 天赋异禀 超强恢复力

“进来吧。”邙天向唐舞麟说道。

“哦。”

跟着邙天走进工作室,工作室的大厅乱糟糟的,到处都摆放着各种金属部件,唐舞麟只能勉强认出这些部件中,应该有不少都是属于魂导机甲上的零件才对。霍雨浩看到这些金属很是亲切,可谓是久别重逢了。

邙天没有停留,继续向内走去,他们也赶忙跟上。

这里门面不大,但里面空间却是不小,穿过一条走廊,邙天带着唐舞麟来到一个房间之中。

房间里有一张工作台,以他们现在的身高,还够不到上面。

邙天停下脚步,转身看向两个小孩子,道:“你知道什么是锻造吗?”

唐舞麟茫然的摇了摇头,霍雨浩为了不引起注意也是摇摇头。

邙天淡淡的道:“其实,我本来不想收你的,你年纪太小,并不适合锻造。但你爸爸执意要让你试试,如果你尝试后觉得不行,就离开这里,但不要在我这儿哭哭啼啼的,明白?”

“我不会哭的,邙天叔叔。”唐舞麟抗声道。

“我也不会。”霍雨浩也说道。

邙天道:“这是你们今天的任务。”他指了指旁边。

旁边地面上,有一个高约半米的金属台,上面有一个圆形的金属块。下面有魂导屏幕。

邙天从旁边拿起两对小巧的金属锤,递给了唐舞麟和霍雨浩,“看到那个圆形金属块了吗?用这对锤子敲击一千下,左右各五百下。只有达到足够的力量,计数器才会计数。大约是你们要将锤子抡起再砸下的力量。完成了,我就给你们讲讲什么是锻造,完不成,你们明天就不用来了。”

说完,他将一对金属锤塞到唐舞麟和霍雨浩手中,转身就走。

金属锤锤柄长约一尺,锤头呈现为圆柱形,长半尺,横截面直径大约十公分。每一柄的重量都有十斤左右。这对于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来说,已经是不轻的分量了。更何况还要抡起来去捶击。

唐舞麟看到锤子的时候,也苦了脸,但是,当他从邙天手中接过这对锤子之后,却惊讶的发现,这对锤子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重。

空心的吗?邙天叔叔看上去挺凶的,可人其实还挺好的。

唐舞麟脸上流露出一丝我明白了的笑容,右手抡起锤子就向那圆形金属上砸了下去。

“砰!”金属轰鸣声吓了他一跳。下面的魂导屏幕就像是被激活了,屏幕亮起的同时,跳出一个数字一。

左手抡起锤子,落下,“砰!”

霍雨浩也和唐舞麟一个节奏,抡起锤子,落下,“砰!”

二.

似乎也不太难啊!唐舞麟双臂抡起锤子,开始捶击起来。

“砰、砰、砰,砰、砰、砰!”连续的捶击让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蹦跳。锤子似乎并不太沉,至少唐舞麟没有感觉到太大的负荷。一双铁锤不断的捶击下去,下面的数字持续增加。

当他捶击到了一百下的时候,身上已经开始出汗了,三百下的时候,双臂才开始出现酸胀的感觉。

要坚持,爸爸说,坚持就是胜利!

忍着酸胀感,唐舞麟继续抡动双锤。

五百下,酸胀终于变成了酸疼,但他却依旧努力的坚持着,不让自己停下来。

酸疼感越来越强烈了,唐舞麟的双臂已经开始微微有些发红,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

他不断在心中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学习锻造,好赚钱买魂灵。让爸爸妈妈开心,还可以保护哥哥和娜儿。

七百下,双臂已经有些抬不起来的感觉了,抡动锤子的速度也明显降低。

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汗出如浆,学院发的校服已经黏在了身上,汗水不断滴落着。但也就在这时,唐舞麟突然感觉到自己尾椎一麻,全身如同触电一般颤抖了一下,原本的酸痛感竟然减弱了几分。手中已经觉得十分沉重的锤子也重新变得轻了一些。

“砰、砰、砰!”继续捶击,后面的三百下似乎不再那么沉重。

“一千!”数字终于跳到了邙天要求的位置。唐舞麟这才放下双锤,大口大口的喘息着。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掌说不出的疼痛,手臂也酸胀的不像是自己的,除此之外,竟然还有一种畅爽感,尾椎处传来的酥麻一直蔓延到了颈椎,来回往复,说不出的束缚。

他自己看不到的是,淡淡的金色纹路也在伴随着那酥麻感不断的在他的脊椎处徘徊着。

足足五分钟,他才缓过气来。看向霍雨浩那边,发现哥哥也完成了。

“邙天叔叔,我们完成了。”唐舞麟找了半天,才在一个房间中找到正坐在那里,摆弄着一个零件的邙天。

邙天愣了一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距离他将任务交给唐舞麟,才过去了半个小时。

“你们砸完了?”

“是啊!”唐舞麟点点头。

看他那满身汗水的样子,再看到霍雨浩云淡风轻的模样,邙天虽然没有再说出质疑,但还是想去亲眼看看,他一向喜欢用事实说话。站起身,带着唐舞麟来到之前的房间。

一千,大大的数字呈现在眼前,仪器是邙天自己设置的,一个六岁的孩子自然不可能作弊。但却依旧令人难以置信。

两柄铁锤,对他来说当然不算重,但绝不是空心的,每一柄实打实的有十斤重。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挥动这样的锤子一千下,恐怕也要双臂酸软的抬不起来,也很难半个小时完成。更别说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了。

邙天给出的这个测试,根本就是一种婉拒的方式。他和唐孜然关系不错,不好直接拒绝,可却实在不愿意教导一个在他看来根本不可能学好锻造的六岁孩子。

可眼前的一切……

“你们再捶击给我看看,我不说停,不许停。”邙天沉声道。

“好。”唐舞麟重新拿起锤子,休息了这一会儿,手臂的酸痛感减弱了一些。霍雨浩则是没有任何问题,虽然封印了修为,但是好歹也是神王之躯,抡锤子那真是so easy!

“砰、砰、砰……”一锤锤砸落,没有任何技巧,没有借力,就是那样简单、直接的捶击在金属块上。

以邙天锻造的经验,只是看了几眼,他就确定,这孩子的力量足以驾驭这对锤子完成捶击。更奇葩的是霍雨浩那边,他感觉那样孩子还未尽全力。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赋异禀?

天生神力这个词作用在不同年龄的人身上,衡量数值自然也不同。

一个六岁的孩子,能够抡动这么一对铁锤完成一千次捶击,绝对配得上这个词了。

不过,邙天没有喊停,只是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他们继续捶击。

他的动作直接、有力,但却并不会任何卸力、化力的技巧,捶击的反震力无疑都让他的双臂承担了。

而霍雨浩则是不想与众不同,也用这种最费胳膊的方法。

五十次、八十次、一百次。

汗水再次涌出,酸痛感甚至比之前更加强烈,双臂热辣辣的,甚至因为用力过度,头皮都开始有些发胀。但唐舞麟还是咬紧牙关,继续的一锤锤捶击下去。

一百五十锤,他的身体开始晃动,双臂胀痛的仿佛不是自己的似的,眼前也有些模糊了,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

我能坚持,我可以通过测试的。我是男子汉,坚持就是胜利。

        当邙天喊停的时候,唐舞麟自己都不知道挥动了多少下锤子,要不是邙天一把扶住他,他直接就要栽倒在地了。

接过他手中的锤子,邙天清楚的看到,唐舞麟双手掌心都因为锤柄的反震力磨破了皮,手臂更是肿胀了一圈。

看向霍雨浩则是一脸不可思议,他的手还是好好的,仿佛刚刚锻造的不是他一样。

这位相貌凶悍的锻造师终于动容了,不只是因为唐舞麟的天生神力,更是因为他的这份坚持。

力量还可以后天锻炼,可坚毅的性格出现在这样一个六岁孩童的身上,却太难能可贵了。

“你们教出了个两个好孩子,这孩子我收下了。以后每天都是这个时间过来。回去给他涂抹手臂。”当琅玥来接唐舞麟和霍雨浩的时候,看到的是眼神温和了许多的邙天,还有他递来的一瓶药膏。

后面的一个小时,唐舞麟一直在休息,这会儿精神已经恢复了,只是双臂酸疼的抬不起来。

他脑海中还回荡着邙天对锻造的讲解。

“什么是锻造?锻造和铸造截然不同。铸造只需要一个模具,用机械将金属按照磨具压制出需要的形状,就是铸造。而锻造,却需要锻造师亲手一下下敲打而成。锻造当然也可以通过机器来完成敲打,可是,金属也是有生命的,机器的锻造,永远也无法真正掌握金属的纹理。所以,最顶级的机甲零件,全都是由锻造师手工锻造完成。好的锻造师是真正的匠人,拥有着不逊色于魂师的地位。”

魂师、机甲师,这都是男孩儿的梦想。

“哎呦。”唐舞麟痛叫一声,因为琅玥拉住了他的手。

琅玥这才发现,自己儿子手掌上的伤口。

“天啊!他、他对你做了什么?”泪水几乎一下就从她眼中涌了出来,她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两个小时的工夫,儿子竟然遭受了这么大的罪。

唐舞麟摇摇头,道:“没什么啊!邙天叔叔说测试了我,我合格了呢,妈妈,我是不是很棒。你别哭啊!不疼的。”

“我们回家。”琅玥擦了擦眼中的泪水,眼神中满是痛惜。

“妈妈,我真的没事。我可开心了,通过了邙天叔叔的测试,你不为我高兴吗?这好像就是爸爸说的成就感。”

“高兴,妈妈高兴。”琅玥摸了摸儿子的头,眼中再次泪光莹然。

回到家,一进门唐舞麟就看到坐在桌边的娜儿,立刻蹦蹦跳跳的跑了过去。琅玥进了厨房,去做晚餐。

“娜儿,你知道吗?今天我通过了邙天叔叔的测试,可以跟他开始学锻造了呢。等哥哥靠锻造赚了钱,就可以攒钱买魂灵了,还可以给你买好吃的哦……”孩子心性,他已经完全忘记了手臂的疼痛,将自己这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讲给娜儿听。

娜儿听的很认真,只是眼神中偶尔会闪过一丝茫然。

“娜儿,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你的家在哪里了吗?”唐舞麟讲完测试的事下意识的问道。

娜儿摇摇头,“我真的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叫娜儿,其他的都模模糊糊的。麟哥哥,我是不是很笨?”

唐舞麟赶忙道:“不,娜儿当然不笨了。不记得没关系,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你的,你就是我的妹妹啦。”

娜儿看着他,脸上渐渐流露出一丝甜甜的笑容,这还是她来到这里后第一次笑起来。

“哇,娜儿,你笑起来好好看。我悄悄地告诉你哦,哥哥会努力修炼成为魂师的,以后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好。”

霍雨浩此刻在想从前辈们那里听来的故事,貌似唐三和小舞一开始也是兄妹,唐三也说要一辈子保护好妹妹,这一家人神同步...

唐孜然回来的时候,晚餐已经做好了。

“孜然,你跟我来一下,孩子们先吃饭。”琅玥看似平静的瞥了唐孜然一眼,然后走向了他们的房间。

唐孜然愣了愣,看向儿子,递出一个询问的目光,唐舞麟耸耸肩膀,示意自己也不知道妈妈怎么了。

唐孜然赶忙跟着琅玥进屋去了,琅玥关上房门。

“娜儿,咱们先吃饭吧。你饿了吧。”有鉴于这两个小吃货的饭量,今天琅玥额外多做了很多饭菜。

娜儿对吃显然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闻言立刻点点头,大快朵颐起来。

她刚吃了一会儿,却发现坐在旁边的唐舞麟并没有像昨天那样开动起来,抬头看向他时,发现他愁眉苦脸的扭动着身体,一脸的痛苦。

“哥哥怎么了?”娜儿脆生生的问道。

“我测试后,手臂好疼,有点抬不起来了。”唐舞麟本来最近就特别爱饿,更别说放学后还高强度的劳动了,这会儿对饭菜的渴望可想而知。

娜儿眨了眨眼睛,道:“那我喂你吧。”

“好啊!好啊!”唐舞麟大喜。

娜儿的动作有些生涩,甚至有些笨拙,一勺饭、一勺菜,交替的喂到唐舞麟口中。

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五岁半,稚嫩中带着淡淡的温馨,这个不大的小家,似乎连灯火都随之变得柔和了。

“娜儿,你真好。”

霍雨浩在一旁默默地吃着,不想理会这对兄妹。

“不行,我说什么都不让他们再去邙天那了!”琅玥哽咽着说道。为了不让外面的三个孩子听见,她已经非常克制自己的情绪了。

听了琅玥的讲述,唐孜然又何尝不心疼,他沉默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阿玥,他们吃苦,我也心疼。可是,如果他们现在不吃苦,那么,长大以后,或许吃得苦就会更多。”

“那天我找邙天的时候,我看得出,他其实是不情愿的。身为一名宗匠级锻造师,他性格高傲,能得到他的认可,你知道我们的儿子有多么优秀吗?这两个孩子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下班回来之前,邙天给我打了魂导通讯,他告诉我,我们的儿子天赋异禀,天生神力,力量甚至可以媲美普通的成年男性。更可贵的是,麟麟的那份坚持打动了他。麟麟的武魂是蓝银草,未来成为一名强大魂师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如果他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锻造师,至少一生都可以衣食无忧。孩子都没有怯懦,我们做父母的,怎么能首先怯懦呢?我们应该支持他、鼓励他。而且,我也相信,邙天身为六星宗匠级锻造师,他在教导弟子方面一定有正确的方法,不会真的伤害到孩子的。”

 “我们再让他们试试好吗?如果他们的身体真的有可能受到伤害,无论如何,我首先就会阻止他继续学下去。”

琅玥终究还是妥协了,她很清楚,丈夫和自己一样爱儿子,而且唐孜然的道理说服了她。

当两人重新回到客厅的时候,只见唐舞麟坐在那里,一边用力咀嚼着,一边笑眯眯的看着身边的娜儿,而娜儿正有些笨拙的一口、一口喂着他吃饭。

这一幕令唐孜然和琅玥不禁吃惊的呆住了,两个漂亮的小人儿坐在那里,在并不强烈的灯光照耀下,呈现出一副极为和谐的画面。

唐孜然喃喃的低声道:“我们收养这个孩子吧,就像小雨那样,他们一起成长,会对麟麟也很有帮助。”

“嗯。”琅玥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微笑。

 一顿充满了家庭温馨的晚餐就在这样的气氛中结束了。唐舞麟和娜儿的饭量再次震惊了唐孜然夫妻。

养两个孩子,他们接下来首先要面对的问题竟然是能否让他们吃得饱。

晚餐后,琅玥和唐孜然商量了一下后,决定自己也出去找份工作,只是凭借唐孜然一个人的工资,家里实在是有些困难了。

“娜儿,你看,这就是我的武魂。”唐舞麟有些艰难地抬起手,掌心之中蓝色的小草缓缓钻出,带着淡淡的蓝色光晕,同时散发着柔和的能量波动。

娜儿有些惊奇的拨弄了一下他手中的蓝银草,“哥哥,我以后也会有武魂吗?”

唐舞麟道:“当然会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武魂,等你六岁了,明年的觉醒日就可以去觉醒了。好困,我扛不住了,要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一边说着,他一头倒在自己床上,只是片刻的工夫,呼吸就已经均匀了。

娜儿呆呆的看着他,努力的想要回忆一些什么,可是,脑海中朦朦胧胧的,却就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躺在床上,她也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夜深人静,唐舞麟和娜儿的房门悄然开启,唐孜然走了进来,他来到儿子的床边坐下,从怀中摸出邙天给琅玥的药瓶。然后再拉起儿子的衣袖,准备给他涂抹药剂。

手在肩头上一按,一个扣在肩上的小灯亮起,刚好能照耀在唐舞麟手臂上。

“咦。”唐孜然轻咦一声,看着唐舞麟的手臂不禁有些发呆,因为他惊讶的发现,儿子的手臂并没有如同琅玥所说的那样肿胀,看上去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小心的翻开唐舞麟的手掌,手掌同样光洁如玉,哪有半点的伤痕。

吃惊之下,唐孜然赶忙又拉开唐舞麟另一边的衣袖,情况一模一样,怎么看,他这一双手臂都不像是受了伤的样子。另一边霍雨浩则是压根没受伤的样子,更奇怪了。

琅玥当然不会骗自己,唐孜然非常了解妻子。

可是,为什么应该出现的肿胀和伤口都消失了呢?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难道说,是儿子的武魂产生了作用?有一些特殊的武魂是能够自行疗伤的,可是,却从来都没听说过蓝银草会有这样的功能啊!

他并没有注意到的是,在唐舞麟的黑发遮掩下,他的额头上,淡淡的金色纹路悄然隐没……

唐孜然坐在那里思考片刻,看看手中的药瓶,再看看儿子的手臂,眼中流露出若有所思之色。

片刻后,他将药瓶收起,转身回了房间。明天一早,儿子的反应是验证情况的最好方法。

清晨。

唐舞麟醒的很早,自己洗漱完毕后,就跑到厨房去帮妈妈的忙。虽然他还不会做饭,但至少端盘子端碗还是能做的。

“麟麟,你手臂还疼吗?”琅玥一看到懂事的儿子,顿时又心疼起来。

“咦,好像没感觉了呢。我就说没事吧。”唐舞麟晃了晃胳膊,昨天的酸胀感已经完全消失了,就像是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那样的痛苦似的,而且他也似乎觉得,自己的手臂变得更有力量了似的。

琅玥松了口气,微笑道:“看来,昨天你邙天叔叔给的药不错,这样的话,妈妈就放心了。昨天你睡着后,爸爸去给你抹药了。”

从房间中出来的唐孜然正好听到了这番对话,抹药,自己可并没有啊!

难道说,这孩子武魂激发之后,不止是变得更有力气,而且连自我恢复能力也变强了吗?这不可能是蓝银草的功效啊!

丰盛的早餐令这不大的小家充满欢声笑语。

“爸爸,快送我和哥哥去上学吧,今天我们又该学习武魂知识了呢。哎呀,昨天晚上太困了,忘了冥想,今天回来,你可要提醒我哦,我唐舞麟,一定要成为一名强大的魂师。”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