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辰

萌新一枚,请多指教~

第四章 认下妹妹,尝试锻造

“娜儿?很好听的名字,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唐舞麟将她扶了起来。

娜儿低下头,又不吭声了。

“你爸爸、妈妈呢?你家在哪里啊?”唐舞麟问道。

娜儿摇摇头。

“咕咕!”奇异的声音突然不和谐的响起。

霍雨浩不自觉地看向唐舞麟,唐舞麟也赶忙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肚子,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这声音并不是自己发出的。娜儿低着头的小脸虽然有不少灰尘,但还是隐约能够看到一丝羞红。

“你饿啦?你要是找不到爸爸、妈妈,那就和哥哥一起回我家吧。我妈妈做的饭,可好吃啦!”唐舞麟一边说着,一把拉住娜儿的手,就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霍雨浩排腹道:这个唐舞麟是见一个小朋友就喜欢带回家吗?都不怕对方不怀好意,他认为这个娜儿和银龙王必然有关系,而且这次见面绝不是意外。

“妈妈,我和哥哥回来啦!”还没进门,唐舞麟就已经在外面喊了起来。

“你这孩子,小点声,就不能像你哥哥那样稳重点嘛。”琅玥带着几分嗔怪的声音响起,门也随之打开。

“今天上学怎么样啊?咦,你怎么弄的一身脏?”琅玥看着一身尘土的儿子不禁皱起了眉,然后她才看到唐舞麟手上拉着的娜儿。

“妈妈,我遇到坏人了。”唐舞麟绘声绘色的把自己刚刚遇到的事说了一遍。

听了他的话,琅玥不禁脸色大变,一把将他拉进屋子,娜儿被唐舞麟拉着,自然也一起进了屋。

“你这孩子。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你怎么能……”琅玥的呼吸明显有些急促,她很明白平民区街上那些小青年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

唐舞麟抗声道:“可是爸爸说,男子汉要勇敢,要勇于和坏人作斗争。”

“你……”琅玥看着儿子大眼睛中的倔强,再也说不出责怪的话。他错了吗?当然没有。他做得很对,可是作为一位母亲,却更担心自己孩子的安全啊!

唐舞麟笑嘻嘻的凑上前,抱住妈妈的腿,“妈妈,你别生气哦。娜儿饿了,我也饿了,给我们做点好吃的好吗?”

对于这个可爱又乖巧的儿子,琅玥真的是一点脾气都没有,无奈的摇摇头,蹲下身看向一直都没有开过口的娜儿,“小朋友,你叫娜儿是吗?你的爸爸妈妈呢?”

和之前一样,娜儿只是摇头,却什么都不说。

心地善良的母亲才能教出善良的儿子,琅玥道:“那好吧,看你们两个脏兮兮的,先给你们洗洗,换身衣服。”

五、六岁大的孩子,自然没有什么男女之别,琅玥把两个小泥猴子似的孩子拉到卫生间给他们洗了身上。

当唐舞麟向妈妈问着为什么娜儿和自己不一样的时候,琅玥只是笑而不答,但娜儿却很羞涩的藏到了琅玥后面。

“哇,娜儿,你好漂亮啊!”坐在餐桌旁,唐舞麟双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坐在身边,穿着他的衣服的娜儿。

天梦冰蚕在精神之海里说:“雨浩啊,这个唐舞麟怕是小小年纪春心萌动了呀,听说那个唐三在6岁就和小舞一个被子里睡觉,那个娜儿好歹也和银龙王有关,你可别让她小小年纪不懂事被唐家人拐了啊。”

冰帝也感慨:“话说唐家男人不会有祖训伴侣必须是魂兽吧,那个唐昊爱上了一棵草,唐三爱上了一只兔子,唐舞麟不会爱上一条龙吧。”事实证明冰帝真相了,他们的儿子蓝轩宇还爱上了鲨鱼呢。

娜儿抬头看看他,却依旧没有说话,她似乎很不喜欢说话似的。

这会儿还没到晚餐时间,琅玥端上三盘饼干,和三杯牛奶,给三个饿了的孩子。

别看娜儿不爱说话,吃起东西来可是毫不含糊,速度飞快,一会儿的工夫,就将自己面前的饼干和牛奶吃了个干净。

唐舞麟虽然也饿了,但他显然对娜儿的好奇更在饥饿之上,当娜儿下意识的将目光落在他的饼干上时,他才意识到娜儿已经吃完了她自己的那份。

“给你。”唐舞麟很大气的把自己的饼干推到娜儿面前。

霍雨浩也把自己的饼干递到唐舞麟的盘子上,对他而言,食物并非非吃不可,既然家里比较穷,那就少吃或者不吃,不过还是感慨龙的饭量真是大啊,普通人压根养不起。

娜儿看了看,却摇摇头。

“没事,你吃吧。我中午吃的可多啦。”唐舞麟笑眯眯的说道。

娜儿迟疑了一下,但很明显饼干的诱惑对她来说相当大,终于还是再次吃了起来。

琅玥也坐了过来,“娜儿,你知道自己是哪里人吗?或者家住哪里?”

娜儿摇摇头。

琅玥又问,“那你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吗?什么都可以。”

娜儿还是摇头。

琅玥道:“那你多大了?”

娜儿这次终于开口,“五岁半。”

“哇哦,那我是哥哥了。我比你大,我都六岁了呢。”唐舞麟雀跃着说道,可能是因为一直当弟弟,唐舞麟对于哥哥这个身份特别兴奋。

琅玥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待会儿妈妈带娜儿去行政官那里查查,看能不能查到她的家人。你自己乖乖的在家,听到没?”

“哦。”唐舞麟乖巧的点了点头,但看着娜儿,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却有些舍不得。或许是因为她太漂亮了吧。

琅玥带着娜儿出门了,娜儿依旧很少说话,只是跟着她离开。

唐舞麟回了自己的房间,脑海中回想着今天上课老师教的东西,决定冥想试试。

盘膝坐好,凝神静气。冥想首先要安静,感受自身,感受自然。这是第一步。

霍雨浩看到唐舞麟准备修炼,决定将玄天功教给他,反正他是他是儿子,未来肯定会加入唐门的,现在资质也确实差,没个好点的功法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到十级。

“舞麟,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曾经教过我一本功法,我觉得比老师教的效果好,你想学吗?”

“真的吗,哥哥,我可以学吗?”唐舞麟眨着亮晶晶的眼睛问道。

“当然,你可是我弟弟,我会教你的。”

于是,霍雨浩按照曾经贝贝那样,用魂力引导唐舞麟的魂力依照玄天功的路线在经脉里游走,顺便拓宽和疏通一下他的经脉,提高他的资质。

一个周天结束,霍雨浩说:“舞麟,我可以感觉到你的蓝银草非常有活力,我想你可以试着感受一下你的武魂,没准会有什么新发现。”

唐舞麟听了,便静下心,况且他心中本来就没什么杂念,很快整个人就安静了下来。意识默默地感受着自己的蓝银草武魂,感受着那并不强烈但却切实存在的魂力。

意念中,蓝银草轻轻的摆动着,唐舞麟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感受到了一些来自于蓝银草世界的东西。

它很柔弱,但却坚强,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

沉浸在蓝银草的世界,唐舞麟仿佛听到了很多声音,这些声音细碎轻微,但却无处不在。

柔和的蓝银草,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们是大陆上数量最庞大的植物,它们坚强的存在了千万年。

强大如魂兽,都已濒临灭绝,但蓝银草却依旧如同几万年前一样,覆盖着大地。

淡淡的明悟,让唐舞麟隐约感觉到空气中有一些细小的存在悄无声息的涌入自己的身体,融入到自己那还十分微弱的魂力之中。这份融合并不快,也没有多少数量。但他却就是能感觉到,自己的魂力在这份融合中逐渐的增加着。哪怕只是一点一滴的增加,但却十分稳定而持续。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唐舞麟很自然的从冥想状态中清醒过来,全身都有种清爽的感觉,就像是被无数的蓝银草包裹着似的。

不过,他很快就吓了一跳,因为他一眼就看到坐在自己面前不远处的爸爸和哥哥。

“爸爸,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唐舞麟惊讶的看着唐孜然。

唐孜然微笑道:“不早了,天都黑了。你已经学会冥想了?看来,红山学院的教学相当不错啊!”

唐舞麟兴奋的道:“是啊!我好像是会了呢。爸爸,多亏了哥哥的指点呢。”

唐孜然心中一惊,只是一天时间就掌握了冥想?看来儿子还是很有天赋的,不过居然是霍雨教的,说明他虽然只有一级魂力,但天赋还在舞麟之上。(霍雨浩出色的伪装并未让唐孜然怀疑,只是认为这个孩子因为幼失双亲所以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

不过唐孜然的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舞麟,我有点事情要问你。”

 唐舞麟很少见到爸爸这么严肃,顿时收敛几分,“怎么了爸爸?我没做错什么啊?你说的男子汉要勇敢,要勇于和坏人做斗争。而且,今天在学校,他们都嘲笑我的蓝银草,我都没和他们打架。我可乖了。”

唐孜然道:“勇敢是没错的,但勇敢还需要和智慧并存。你在明知道不可能平安的从那几个人手中救人的时候,就应该去寻求帮助,而不是自己冲上去。如果不是你出示武魂吓跑了他们,你自己也同样会陷入危险之中。这样就不是勇敢,而是鲁莽,而且你目前还有三级魂力,你哥哥只有一级,万一出现危险,你们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知道吗?况且你愿意你的哥哥因为你的一时之勇被牵连吗?”

唐舞麟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低下头道:“爸爸,我错了。”

霍雨浩也说:“叔叔,舞麟的选择我也支持,何况他是我弟弟,哪有什么牵不牵连的。”

唐孜然这才重现笑容,儿子只要肯认错,就是真的意识到了错误。

“男子汉是不会犯同样错误的哦。”

“嗯。”唐舞麟点点头。

唐孜然微笑道:“好,那我们说说下一个问题。”

唐舞麟惊讶的道:“还有下一个问题?”

唐孜然哼了一声,“当然。你刚六岁,就会往家带女孩子了,这长大了可怎么得了。而且还英雄救美。你可以啊!”

唐舞麟这才想起娜儿的事儿,赶忙道:“爸爸,娜儿找到家了吗?她可漂亮了。”

唐孜然摇摇头,道:“你妈妈带着她去行政官里那里查询了,却没找到她的登记。”

唐舞麟道:“那怎么办?”

唐孜然道:“你告诉爸爸,该怎么办啊?”

唐舞麟想了想,道:“爸爸,要不让她在咱们家吧,好不好?”

唐孜然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在咱们家?爸爸、妈妈可照顾不了三个孩子啊!”

唐舞麟赶忙道:“我和哥哥可以照顾她啊,我们放学了就可以照顾她,而且哥哥肯定也舍不得娜儿走的,是不是嘛哥哥?”

霍雨浩听到唐舞麟把自己也扯进来,笑着说道:“是的,我也不想娜儿无家可归。”主要他也想看看古月娜到底想做什么。

唐孜然笑道:“好了,先吃饭吧。”

来到客厅,唐舞麟惊喜的看到,娜儿已经坐在饭桌旁边了,还是那副低眉顺眼的样子。

“娜儿!”唐舞麟叫了一声,蹦蹦跳跳的跑到她身边,很自然的拉住她白嫩的小手。

琅玥道:“查不到这孩子的记录,只能送孤儿院了。”

“不要啊!妈妈。留下娜儿吧。”唐舞麟张开双臂,挡在娜儿身前,“别送她去孤儿院,留下她好不好?大不了,我以后少吃一点。”

娜儿抬起头,怔怔的看着身前的唐舞麟。他那小身躯并不高大,但看着他护着自己的样子,娜儿却不自觉的红了眼圈。

琅玥道:“麟麟,你不能随便替人家做主。你要问问娜儿,她是愿意在咱们家,还是愿意去孤儿院啊!”

唐舞麟立刻转过身,看向娜儿,“娜儿,留在我家吧。我妈妈做饭可好吃了,爸爸也特别好。你可以和我和哥哥住在一起。我们会保护你的。我一直都想有个妹妹,你留下来做我妹妹吧,好不好?”

“嗯。”娜儿这次竟是主动的点了点头。

“欧耶,太好了,我有妹妹啦。”唐舞麟顿时高兴的蹦了起来。

事实证明,孩子的饭量并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尽管今天琅玥已经额外多做了饭,但却还是没能满足两个大胃王。是的,两个。不但唐舞麟饭量骤增,娜儿那看上去娇小的身躯似乎也是个无底洞,饭量居然也不比唐舞麟逊色多少。两人连琅玥给唐孜然准备第二天工作时的午饭都给吃了,这还有点没吃饱的样子。

家里只有两个房间,娜儿留下,自然也就只能和唐舞麟住在一起。唐孜然、唐舞麟父子俩用木板在房间中又搭了个床。

娜儿似乎很累,很快就睡着了。

“爸爸,我去冥想了。”唐舞麟对于冥想带来的感觉非常满足,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回到那种感觉之中。他要成为魂师,变得强大,现在更多了一个理由,保护妹妹。

 “等一下。”唐孜然叫住唐舞麟。

“怎么了爸爸?”

唐孜然拍拍自己身边的椅子,“来,坐下,爸爸有点事情要跟你们商量。”

“哦。”唐舞麟和霍雨浩来到唐孜然身边坐下,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的面庞。

唐孜然道:“小雨,舞麟,你们选择成为魂师这条路,爸爸支持你们。但爸爸说过,你们要面对的困难有许多,这其中不只是学习上的,同时,也有咱们家里的。”

“魂师每修炼到十的整数等级,都需要魂环来完成突破。在很久以前的过去,魂环能够通过猎杀魂兽来获得。但经过上万年的研究发现,魂灵比魂环更具备优势,高阶以上魂灵还可具备可成长性,并且可以通过人工进行一定程度的制造。魂灵就相当于魂兽的精神存在,不同级别的魂灵可以赋予魂师一个或者多个魂环,而我们普通人,获得魂灵的方式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向传灵塔来购买。”

“爸爸没什么本事,工资微薄。养活咱们一家还可以,现在多了娜儿,你也看到了,你们两个小家伙的饭量都不小。所以,在你魂力修炼到十级的时候,爸爸很难为你攒出购买一个最低级随机魂灵的钱。”

“从传灵塔获取魂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武魂特别优秀,修炼速度快的学员,他们能够免费获得第一个魂灵。但很显然,你的蓝银草并不具备这个免费的机会。所以,就只有第二条路购买了。”

唐舞麟听着父亲的话,一时间不禁有些发呆,他确实是从来都没想过这个问题,是啊!魂师要有魂环,魂环可以由魂兽直接带来,或者是融合魂灵获得。现在魂兽已经极为罕见,想要获得太困难了。那就只有购买魂灵。

一个六岁的孩子,对于钱的概念还很淡薄。但现实问题却已经摆在了他面前。

“爸爸,那我们该怎么办?”

唐孜然苦笑道:“爸爸的能力就只有这些了,这几年爸爸努力工作,争取到时候帮你凑一点。但也需要你自己努力才行。你还记得你邙天叔叔么?”

“记得啊!他不是之前还来过咱们家吗?”唐舞麟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相貌有些凶悍,身材高大的中年人形象。

唐孜然道:“你邙天叔叔是一位优秀的锻造师。爸爸跟他说了咱家的情况,他说可以给你们一个做学徒工的机会。每天两个小时,前三个月是学习,三个月后,如果你能够锻造出一些简单的东西,也能赚到一点钱。”

唐舞麟眼睛一亮,“我愿意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去?”

唐孜然眼含深意的看着他,道:“锻造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你真的可以吗?”

唐舞麟点点头,道:“我可以啊!我自己攒钱买魂灵。”

霍雨浩也说:“叔叔,我也可以的,我的魂灵我会自己想办法的,你不用操心的。”

唐孜然笑了,“好,那你们就去试试吧,如果觉得受不了了,咱们就不去了。”

“好。爸爸,那我们去冥想啦。”

唐舞麟回房去了,一滴液体却掉在了唐孜然的肩膀上。唐孜然扭头看去,身后是泪眼朦胧的妻子。

“小雨和舞麟还这么小,你为什么要这样?我们省吃俭用一些,应该也能帮他们攒出魂灵的钱。”琅玥满是哽咽,但她从来都不会忤逆丈夫的意思,可这次……

唐孜然轻叹一声,“蓝银草武魂想要成为魂师实在是太难了,小雨的冰碧蝎还有可能,不过先天魂力太低了,锻造是一门手艺。麟麟年纪虽小,但这孩子性格坚强。锻造不只是能够锻造金属,同时也是一个对他磨练的过程。如果他真的能够坚持下来,不但长大后能有一份谋生的手段,而且,也能够锻炼自己的性格,对他有百利而无一害,你也知道咱们的情况,我就怕有一天,我们……,当然,如果他们能够得到邙天的认可,那就更好了。他的职业等级,比我当初还高。”

第二天一早,告别了妈妈和娜儿,唐舞麟和霍雨浩兴高采烈的去上学了。

一晚的冥想,让他越来越感到和蓝银草武魂的亲密,以至于对蓝银草都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魂师班也不是每天都学习魂师的知识,而是一天魂师知识,一天文化课。今天就轮到文化课了。

唐舞麟很聪明,听讲又认真,文化课上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妈妈,你怎么来接我了?娜儿呢?”放学后才一出校门,唐舞麟就看到了琅玥。

琅玥眼中流露出一丝心疼,快步走过去抱起儿子。

 “妈妈,快把我放下,我已经是大孩子了,让同学们看到多难为情啊!”

琅玥“噗哧”一笑,“多大你也是我儿子。妈妈是送你到邙天叔叔那里去的。你真的要学习锻造么?”

唐舞麟点点头,道:“是啊!爸爸说过,男子汉要自力更生,我要自己赚钱买魂灵。”

琅玥放下儿子,蹲在他面前道:“儿子,要是坚持不住千万别勉强,实在不行,妈妈也去找份工作,帮你攒钱买魂灵。”

“不要,我要自己攒钱。”唐舞麟很坚定的说道。

琅玥强忍着没让自己的泪水留下来,在儿子脸上亲了又亲,“好,那我们走吧。”

傲来城本就不大,也不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琅玥带着唐舞麟走了二十多分钟,来到了一个不大的门面房。

门面房外表看上去有些破旧,上面的招牌写着邙天工作室五个字。

才走到门口,一股金属味道已经扑面而来。

琅玥按了门铃,时间不长,门开,从里面走出一名中年人。

中年人身材高大、皮肤黝黑,一脸络腮胡子显得有些凶悍。

“弟妹来了。”他的声音低沉雄浑,听在耳中,唐舞麟都觉得有些嗡鸣。

“邙天叔叔。”唐舞麟和霍雨浩很有礼貌的向这位曾经见过几次的叔叔行礼。

“嗯。”邙天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然后想琅玥道:“弟妹先回去吧,两个小时后来接他们。”

“邙天大哥,那就麻烦你了。”琅玥有些不舍得看看儿子,想说什么,终究还是咬牙忍住了。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