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辰

萌新一枚,请多指教~

第二章 初遇唐舞麟,武魂觉醒

霍雨浩离开星斗大森林之后,来到傲来城。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照顾唐舞麟了,不过神界都感应不到了,他还能百级成神吗?堂堂神王的儿子天赋应该挺好的,二十多到极限斗罗应该不成问题,到时候任务就完成了。”霍雨浩心想。

突然,霍雨浩发现唐舞麟和他爸爸妈妈正在往这边赶来,把自己变成四五岁小孩的模样,衣服变得破破烂烂,头发上、脸上也变点泥土,独自一人蹲在路边,头埋在膝盖上。好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天梦忍不住笑道:“雨浩啊,你这演技越来越高超了啊,万一人家唐舞麟直接忽视你怎么办?”

“没事,如果他忽视我我就直接去找他,他父母当初能收留他说明他们心地善良,听到我可怜的遭遇应该也会收留我的。”

“雨浩,你被唐三那个老狐狸带坏了啊,不过没事,他们不收留你哥养你,你小时候好可爱啊~哥都要忍不住出来了。”天梦冰蚕调笑道。

当霍雨浩在精神之海和魂灵交流时,唐舞麟顺利来到他身边。

“你好,我叫唐舞麟,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路边呀?”唐舞麟睁着那双卡姿兰大眼睛好奇地问。

“我…我叫霍雨,我爸爸妈妈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就剩我一个人了,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霍·奥斯卡影帝·雨·楚楚可怜+分外可爱·浩哽咽地说,眼里还含着泪水,直接激起了唐舞麟作为一个新时代好孩子的保护欲。

“爸爸妈妈,他好可怜啊,没有家了,我们收留他好不好?”唐舞麟问向他的爸爸妈妈。

霍雨浩这个极具欺骗性的外表也让唐孜然和琳琅的同情心泛滥,便答应了。于是,霍雨浩成功混进唐舞麟家中,也有了一个合法身份。

两年后...

红山学院前的街道,今天一大早就已经是拥挤不堪,到处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参加觉醒的家长。

“爸爸,你说我和哥哥的武魂会是什么?”刚满六岁的小男孩儿有些雀跃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他最爱听的,就是爸爸给自己讲的那些关于魂师的故事。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里满是憧憬。

小男孩儿有着一头黑色短发,身材比同龄的孩子要略微高一点,最引人瞩目的是他那一双眼眸,大眼睛黑白分明,长长的睫毛连许多女孩子都有所不及。衣着虽然普通,但出众的相貌还是很容易被人注意。而他旁边的那个男孩有着一头冰蓝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眸异常澄澈,让人升不起半分坏念头,容貌比之前那个孩子更出众。

父亲是一名相貌普通的中年人,个子中等、身材中等,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普通。

“我和哥哥一定会有魂力的对不对?”漂亮的小男孩儿眼中满是希冀。

父亲摸摸他的头,微笑道:“无论你们有没有魂力,爸爸都爱你。”

“舞麟,放心吧,我们一定可以成为魂师的。”霍雨浩在一旁安慰道,心里却想,堂堂神王的儿子,怎么可能会差,先天满魂力是妥妥的,武魂不管是昊天锤还是蓝银皇都是顶级的,根本不需要担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也变得越来越强烈,漂亮的小男孩儿兴奋的劲头也随之减弱。

“唐舞麟!霍雨!”红山学院内走出一名老师,看着手中的表格叫出一个名字。

“我在这儿!”漂亮的小男孩儿一下就瞪大了眼睛,雀跃着跳了起来。

唐孜然也是精神一振,看着兴奋的儿子,拉着两个孩子走过去。

“跟我来吧。”或许是觉醒日工作太多,老师显得有些淡漠,转身走在前面。唐孜然他们赶忙跟上。

老师带着他们走到一栋圆形的教学楼前,向唐孜然道:“家长在这里等一下吧。”

唐孜然点点头,看向儿子道:“听老师的指挥去做,加油!爸爸就在这里等你们。”

唐舞麟用力点头,“爸爸,我会有强大武魂的。”霍雨浩也点点头,尽量让自己和普通小孩子表现得一样。

 一进觉醒室,唐舞麟就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地面上、墙壁上,甚至是房顶,都铭刻着一些奇妙而瑰丽的花纹,隐约间,他心中似乎有些奇异的感觉,仿佛在自己身体之中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着似的。

觉醒室内有一名穿着古朴长袍的中年人,长袍是橙色的,上面刺绣着一些魂兽形态的暗纹。

唐舞麟从小就爱听爸爸讲故事,在故事中,就有传灵师的出现,这些来自于传灵塔的传灵师,是神秘而又强大的存在,是一群非常特殊的魂师,在大陆上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但真正见到,却还是第一次。

“您好。”唐舞麟怯生生的道。霍雨则是面无表情,一脸高冷。

传灵师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来,小朋友,站到中间。”
 唐舞麟眨了眨眼睛,乖巧的走过去站定,然后忍不住问道:“传灵师大人,我会有什么武魂啊?”

传灵师微笑道:“我也不知道啊!等下你觉醒了,自然就能看出来了。不过,你的眼睛这么漂亮,如果你的武魂和眼睛有关,那就完美了。”

唐舞麟眼睛一亮,“灵眸吗?我听说过。那是传灵塔第一任塔主……”

传灵师打断他道:“凝神静气,我要开始了。”

站在觉醒室中央的唐舞麟有些紧张,不时的向四周看看,他毕竟还只有六岁,没有父母陪伴,在这陌生而又新奇的环境下,情绪怎能平静?

正在这时,传灵师手上亮起的柔和白光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柔和的白光,就是传说中的魂力了吗?只有魂师才拥有的强大能量?

正在他惊讶的注视着时,传灵师右手向空中一点,原本在他双手上的白光顿时激发而起,冲入天空的白光就像是绽放的烟花,为觉醒室带来绚烂的光彩。

那一道道炫美的纹路亮起,从天花板开始,顺着四壁向下延伸,就像是恢复活力,又像是拥有了生命一般,一直向唐舞麟脚下蔓延而至,所有的光芒,最终在他站立的位置汇聚。

一股带着几分酥麻的暖融融的力量从脚心处涌入体内,令唐舞麟那小小身躯不禁轻微的颤抖了一下,紧接着,他只觉得自己全身如同触电一般轻微的颤抖起来。

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了,一幅幅影像不断在脑海中闪烁,他想要看清楚,却偏偏只能感受到光影流动,似乎是看到了,可却什么也无法记忆。

而在传灵师眼中的他,身上已经被白色光晕渲染,全身散发着幽光,在这古老而传统的仪式作用下,他的武魂即将觉醒。

“啊——”唐舞麟突然惨叫一声,吓了传灵师一跳,正常来说,孩童时代在觉醒武魂的时候,是不会有太多感受的,但也有极少数人因为身体脆弱而承受不住能量的冲击而出现危险。

传灵师一闪身,就到了唐舞麟面前,一旦真的发现情况不对,他会在第一时间终止这个仪式,以确保唐舞麟的安全。

离得近了,他惊讶的看到,唐舞麟额头上似乎有一道金色纹路闪烁了一下,然后那金色纹路就呈现网状一般向他四肢蔓延开来。

这是什么武魂?这位传灵师十分资深,经过他手觉醒的孩子成千上万,但唐舞麟身上出现的这种情况却还是第一次见到。

微弱的能量波动就在下一刻从唐舞麟身上悄然散发而出,能量是从他小腹处出现的,这是魂力产生最正常的地方,能量波动不强,但却真实的存在。

这让传灵师很是惊喜,这分明是一个拥有魂力的武魂了,很多时候,就算是进行整整一天的仪式,都未必能够遇到一个拥有魂力的孩子,今天的运气似乎不错呢。只是,他的武魂,究竟是什么呢?

先前那网状的金色纹路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似乎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似的,唐舞麟双眼紧闭,仿佛承受着很强烈的痛苦似的,他的右手却已经缓缓抬起。

掌心向上,淡蓝色的光晕从他掌心处向外冒出,紧接着,几分淡蓝色的小草悄然钻出,蔓延,柔弱的轻轻摆动,散发着非常微弱的能量波动。

“蓝银草?”传灵师的声音中充满了失望。但很快就被惊讶所替代了,蓝银草武魂他见过的多了,这是一种标准的废武魂啊!蓝银草在整个斗罗大陆,甚至是在星罗大陆和天斗大陆,都是最普通的存在,红山学院的草坪上也是随处可见。只是,这种废武魂又怎么会有魂力一同诞生呢?

好疼!唐舞麟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被撕碎了似的。

刚被那温热的能量注入身体时,他只是全身酥麻,甚至有些舒爽,但很快,从四肢百骸中就涌出一股强烈的热能,这股热量疯狂的在他体内肆虐着,很快就让他有种饱胀的感觉,那种要被撑破的感觉令他痛苦的无法呼吸。

身体的每一处都传来撕裂的感觉,骨骼、肌肉、皮肤,无处不痛。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这份痛苦才渐渐收敛,掌心处传来一丝温热的感觉,他也随之睁开了眼睛。

淡蓝色的小草,郁郁葱葱的在他掌心中荡漾着,蓝银草?

唐舞麟虽然年纪小,但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现在是在做什么,所以在第一时间就醒悟过来,“蓝银草?我的武魂?”

虽然还没有真正学习过关于武魂的知识,但最基本的认知还是有的,他当然知道,蓝银草是废武魂的一种,而且还是最废的那种。

“嗯,是的,这就是你的武魂了。”传灵师面带微笑地说道,但眼神中不无惋惜。

拥有魂力,当然是好事,但武魂是蓝银草的话……

唐舞麟嘴唇轻轻的颤抖着,强烈的伤感充斥在他小小的心灵之中,期盼了这么久,可最终自己拥有的却是废武魂。

“孩子,别难过,你有魂力伴生哦。”传灵师赶忙说道。

“我、我有魂力?”唐舞麟惊讶的看向他。

传灵师点了点头,“我刚刚简单的为你测试了一下,先天魂力三级,虽然算不上很好,但总算是有魂力的。只要努力,你也能够成为一名魂师啊!”

唐舞麟呆了呆,“可、可我的武魂是蓝银草……”

传灵师微笑道:“你听没听过关于唐门的故事?唐门创派祖师的主武魂,可就是蓝银草啊!两万年前,他就是凭借着这种在普通人眼中完全是废武魂的存在,在大陆上叱咤风云,击败了邪恶的武魂殿。”

唐舞麟眨了眨眼睛,关于唐门创派先祖的故事他怎会没听过呢?那位传说中的大能和传灵塔初代塔主的故事,是大陆上流传最广,也是最脍炙人口的传说呢。

“可是,唐门创派祖师的武魂不是蓝银皇么?”唐舞麟认真的问道。

“呃……”传灵师略微有些尴尬,这个小家伙,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哄骗的

唐舞麟咬了咬嘴唇,“谢谢您,传灵师大人。”

霍雨浩看到这一幕,暗暗感慨道:“果然是唐三的儿子,蓝银草一脉相传呀,不过先天三级魂力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金龙王血脉吞噬了魂力吗?”但此时,他知道要展现好哥哥的角色,开口安慰道:“舞麟,有魂力就说明你的蓝银草不是普通的蓝银草,唐三先祖的蓝银皇不也是由蓝银草进化来的吗,只要努力修炼,你的蓝银草也可以变成蓝银皇的。”

“真的吗哥哥?”唐舞麟弱弱地问。

“当然,哥哥怎么会骗你呢?”霍雨浩笑着说。

“好了,你叫霍雨是吧,来觉醒武魂吧。”传灵师说道。

霍雨浩决定展现冰碧帝皇蝎武魂,先天魂力一级,就像曾经一样,也是怕唐舞麟信心太受打击,万一自闭了放弃修炼怎么办。不选灵眸也是有原因的,怕被认出来,而且灵眸辅助性更好,唐舞麟前期只是蓝银草武魂,还需要保护。

而唐舞麟看到哥哥只有先天一级魂力,也没有纠结自己的蓝银草武魂,反而安慰哥哥不要太伤心。霍雨浩此刻在想:那么腹黑的唐三是怎么生出这么纯洁善良的唐舞麟的,要不是蓝银草武魂还真的怀疑这是不是唐三亲儿子。

评论(16)

热度(6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